本就是渣文笔,如今无限期封笔

 

爱情这件事情【全员AU】

渣文笔,撞梗撞情节以及ooc全赖我

前文: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骆珉看着自己才写了十行的论文,觉得自己一定是这周出门没拜佛

又或者是老师吃错药了

那天他的亲亲恋人子煜来学校看他,还给他带了哈根达斯的冰激凌蛋糕,正好仲老师和同学们都在,于是他就把蛋糕和大家一起分享

当时仲老师脸色似乎不太好,不过他也没在意,作为在场唯一名草有主的,骆珉一直是很得意的

再加上那个时候子煜还和家里摊牌了和他的关系,他心里更是甜蜜的不得了

正当骆珉和子煜浓情蜜意的你一口我一口吃着蛋糕,在其它单身狗的注目礼中旁若无人的秀恩爱时

仲老师的声音幽幽传来“你们看起来都挺清闲哈,不如接下来的三篇论文就都手写吧,每篇万字起,A3白纸,墨蓝钢笔,正楷字体,要求不高,下个月交”

仲老师说完,端起蛋糕就飘走了

 

A3纸!手写!!!

这可要了命了

仲老师是受刺激了还是吃错药了还是受刺激➕吃错药了?

当然这话他不敢在老师面前说,他还想多活几年

 

骆珉对着厚厚的金融资料长叹一声

他无比羡慕自家艮师弟,居然跳过老师自己投简历然后进了遖宿

现在人已经在大公司上班了,听说最近还升职了

 

唉……看看人家再看看自己

 

“师兄在这儿伤春悲秋的干嘛呢?”

骆珉猛的抬头“艮师弟,你怎么回来了?”

艮墨池倚在门边,冲着骆珉一笑“我找老师有点事情,顺便来看看师兄”

‘找老师有点事情’这几个字让骆珉眼皮一跳

祖宗诶,你是忘了自己怎么去的遖宿了不成

“老师最近心情不好,你还是不要去了,容易触霉头”

“为什么”艮墨池很是不解“我来是有正事儿,老师不会这么是非不分吧”

骆珉刚要张嘴,就听见门外传来一个声音“我怎么是非不分了?”

骆珉和艮墨池顿时心里‘咯噔’一声

 

仲堃仪慢悠悠进来坐下,把手里的讲义往桌上一丢,然后翘起二郎腿,对着艮墨池挑了挑眉毛“回来啦”

“是的老师,我回来了”艮墨池挤出一个谦恭的微笑来

“回来干嘛来了?”

“许久不见老师,特来看望……”

“有话直说!你这拐弯抹角的毛病跟谁学的”仲堃仪打断艮墨池的话,表情十分不善

呵呵...当然是跟您学的啊,我可是您教出来的学生,艮墨池脸上笑容不变“好的老师,是我老板,他听说您当年念书时的丰功伟绩,特地让我来邀请您加入遖宿的”

骆珉在一旁冷汗直流,师弟你‘丰功伟绩’不要重读啊,很容易让人误解的

仲堃仪倒是笑了“你希望我去遖宿?你就不怕我去了以后就没有你的立足之地了?”

所以我希望你别去,艮墨池笑的越发真挚“这是哪里的话,学生自然期待能与老师共事……”

 

正说着,一个学生敲门进来“仲老师,有人找您”

三人齐齐转头看着门口

仲堃仪点头“哦,请进来吧”

 

来人是个中年男子,他一进来见了仲堃仪就笑眯眯的“仲先生你好,免贵姓汪,是天璇集团人事部经理,今日来拜访仲先生,是想让仲先生能屈尊来我天璇任职。”说着递上自己的名片

仲堃仪接过看了看,这不就是公孙兄新去的公司么,他们这是啥意思?

不行不行,君子不夺人所好,虽然他仲堃仪压根儿不是什么君子,但也不能和朋友抢

“不好意思,在下一心只想教书育人,不想去什么公司工作,你们的心意我心领了,请回吧”

汪经理愣了一下,随即说道“仲先生不要急着拒绝,有什么要求尽管提,我们一定尽量满足的”

“不必了”仲堃仪‘尔康手’一伸,“多谢汪经理赏识,我没兴趣,请回吧”说完还给了骆珉一个眼神

然后骆珉十分配合的起身,把汪经理请出去了

艮墨池心里直打鼓“老师不接受天璇的邀约,是不是代表您愿意来遖宿……”

“为师刚刚说了,我一心教书育人,你还不明白吗?”仲堃仪扭头看艮墨池

“学生明白了”

“走吧,快中午了,我送你”

 

仲堃仪刚刚把艮墨池送到教学楼门口,就看到他寤寐思服,求之不得的小美人——

正和他的死对头苏严谈笑风生

随后艮墨池明显感到周围突然就冷了,冷源就是自家老师

艮墨池顺着仲堃仪吃人的眼神看过去,立刻打招呼“苏严师兄好啊”

苏严回过头,登时黑了脸

孟章也看到了仲堃仪,还冲仲堃仪笑了一下

 

仲堃仪当即满血复活,瞬间变换出一个大大的笑脸“这不是苏严老兄嘛,好久不见好久不见”说着还伸手抓了苏严的手,狠狠晃了几下,一脸‘咱俩是哥俩好’的架势

随后摆出一副‘哎呀好巧呀’的脸朝向孟章“这位是苏老兄的熟人吗?不介绍一下?”

苏严黑着脸抽出手,完了还哼了一声

艮墨池抱着胳膊躲在一旁看戏

孟章倒是主动伸出手来“好久不见啊,没想到能在这儿见到你”

仲堃仪受宠若惊,立马伸手握住“好久不见好久不见,我是钧天的老师”

这小手,又白又软,手指手心虽然都有茧子但也不影响手感,真叫人心猿意马,不想松开

 

“原来是仲老师啊,失敬失敬”仲堃仪不松手,孟章也装作没发现,依旧乐呵呵和仲堃仪打招呼

反而是苏严受不了了,把俩人手拽开,然后拦在仲堃仪跟前“你有事儿吗?”

仲堃仪笑容不减“没事儿就不能和你打个招呼了么”

艮墨池在一旁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谁不知道仲苏二人是多年的死对头,主动打招呼?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

“孟章和苏严老兄很熟吗?今天来钧天大学干什么呀?”仲堃仪越过苏严问道

“你怎么知道孟章的名字?”苏严眼睛一瞪

仲堃仪不理他

“我是来找苏严哥”孟章指指苏严,看着仲堃仪的脸说道

苏严哥?这么亲密吗?!

“哦,你找苏,严,哥,什么事啊”仲堃仪咬牙切齿,强颜欢笑

苏严本就不满仲堃仪无视他,此刻更是不满“哥什么哥,仲堃仪我跟你熟吗!”

仲堃仪头都没回一下

苏严被赤裸裸的无视了

孟章乐了“他是我天枢董事的儿子,最近我身边的一个骨干刚离职,所以嘛…..”说着还歪着头耸了耸肩“我需要人才啊”

苏严听到孟章的话,显得很受宠若惊“孟章你...要招我进天枢?在你身边?”

仲堃仪听到‘在你身边’的时候眼睛也亮了

孟章只是笑“天枢现在缺少新鲜血液,我当然要来自己的母校选拔人才。苏董事不是也一直想让苏严哥你进天枢历练吗”

孟章说完,状似无意的向仲堃仪问道“对了仲老师,你有没有什么人才推荐一下呀”

我呀我呀,我就是人才啊,仲堃仪内心叮呤咣啷的直敲锣打鼓,但脸上硬是维持住了矜持的笑脸“好啊,我一定帮你留意!......只是不知道孟章你能提供什么职位呢?”

孟章看着仲堃仪“怎么?”

“其实我也一直想要离开学校去成就一番事业,只是来递橄榄枝的企业太多了,一时难以选择,有些我推荐给了自己的学生,所以...”仲堃仪摊手“了解的详细一点,也免去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艮墨池在一旁狠狠翻了个大白眼,老师你不是刚刚才说你不图名利一心教书育人吗

“老师你刚刚好像和天璇的人说...”艮墨池刚开口,仲堃仪回头打断“艮墨池你不是已经进遖宿了吗?今天不上班吗?谢谢你今天来看老师,没什么事你先走吧”

艮墨池把后面的话咽回了肚子,很明显仲堃仪不会进遖宿了,那他就放心了

随后艮墨池扭头就走

 

仲堃仪回头,对孟章微微一笑,“咱们继续”

孟章看着仲堃仪,也笑了“目前我们天枢最急需的职位是”他一字一句的说到“我的贴身兼执行助理”

简简单单八个字,飘进仲堃仪耳朵里的只有俩

贴身...贴身...贴身...贴身!!!

他直接向前一步跨到孟章面前,两只手捧起了孟章的双手,两只眼睛熠熠生辉“...能否让我好好考虑一下呢?”

刚刚他差点脱口而出“我愿意”,幸亏憋住了

公孙兄说过,欲拒还迎,欲擒故纵,方能成大事

孟章不露痕迹的把手抽出来,后退一步“好啊”

仲堃仪紧接着向前一步“那我们交换一下联系方式?”

苏严过来摁住仲堃仪肩膀“你有完没完”

仲堃仪脸一黑“有你什么事!”

 

最后,仲堃仪送孟章上了车,直到车渐渐开远,仲堃仪还在对着车招手

苏严“哼”了一声,转身离开

 

孟章看着后视镜里仲堃仪的身影渐渐模糊,长长的舒了口气

凌世蕴问孟章“少爷,怎么样?”

“基本成了,还差一把火”

凌世蕴听罢点点头“那就好,若仲堃仪能为少爷所用,那以后我们对付苏翰他们,就更有底气了”

“嗯”孟章看着窗外的风景,心情复杂

 

孟章是故意的

他今天就是冲着仲堃仪来的

以苏翰为首的三大董事一直霸占着天枢大部分管理权,哪怕他接管了集团,也几乎处于架空状态,他花了两年时间才从苏翰手里抢回一部分权柄,但离他的目标还是很远。

苏严是苏翰的独子,孟章从来都没想过让苏严进天枢,现在不过是利用他激将仲堃仪罢了,他直觉仲堃仪应该是看上自己了,不然那天不会一直盯着自己看还跟踪自己回家,如果能利用仲堃仪对他的感情,让仲堃仪替他除掉苏翰,凭仲堃仪的才华,他抢回天枢指日可待。

今天孟章原本只是用苏严来试探一下仲堃仪的态度,看仲堃仪对自己的心思,以及仲堃仪是否有野心,如果仲堃仪愿意,孟章会开出优厚的条件甚至是一些暗示来拉拢仲堃仪。

如果仲堃仪不愿意离开学校,那他就会用苏严和仲堃仪之间的矛盾,让苏严毁掉仲堃仪在钧天大学的前途,让仲堃仪一无所有,然后他再出面帮助仲堃仪,让仲堃仪不得不依靠自己。

现在看,仲堃仪有没有野心没看出来,对自己倒是真挺执着的

真不愧是痴汉

但这还不够,孟章要的是一把商场上无往不利的刀,同时还要对自己一心一意

 

只是,如何才能让仲堃仪对他死心塌地呢?

难不成要色诱?

瞬间,孟章整张脸都皱成了一团

 

 

“是的,仲老师似乎和天枢新任的孟总早就相识,孟总一提出来,仲老师就答应出山了”艮墨池一边走一边打着电话“毓董您说,好的......瑶光?不是天璇的子公司吗?我们能越过天璇谈合作?好,好的,我明白,我这就回去......您说毓总?哦好的,58路公交站牌?我看到了,好的我在站牌下面等他,好的毓董,再见毓董”

艮墨池挂掉电话,走到58路公交站牌下面,开始细细咀嚼刚刚电话里的信息量。

就他观察,仲堃仪进天枢是八九不离十了,他不怕毓埥调查,但是瑶光......瑶光如今隶属天璇,遖宿居然要直接和瑶光签合同,不怕天璇找麻烦吗?而且听毓埥的语气,他和瑶光的掌权人似乎有交情?

瑶光的掌权人......好像是姓慕容......慕容什么来着

艮墨池正低头思考着,却被突然“嘀嘀”两声喇叭打断了思绪,他抬头,一辆凯迪拉克停在他面前,他叹了口气,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58路公交站,也亏你想得出来,这么堵的地方”毓骁一脚油门开了出去,语气十分不满

艮墨池低眉顺目“辛苦毓总了,其实我自己坐地铁回去就好......而且是毓董让我在站牌下面等的”说的都是废话不是?大学城不堵才奇怪吧

“呵,你这话是在怨我哥喽”

“没有的事,毓总误会了”老子不过是说明一下事实情况,你丫自个儿脑补什么呢!

“艮总监面子挺大啊,让我这个总经理来接你”毓骁一边开车,一边空出一只手来,打了下艮墨池的肩

“不敢不敢,我刚刚说了,您可以不用来的,我自己回去就好”又不是老子求你来接我的!老子巴不得你不来呢!

“对,我哥让我来的”毓骁不满的嘟囔“也不知道你给我哥灌了什么迷魂汤,这么照顾你”

“您说什么?”艮墨池一脸真挚的看向毓骁

“什么也没说”

“哦...”你当老子聋啊!迷魂你大爷!要是真有迷魂汤老子先给你灌一碗,省得你老在跟前碍眼!

艮墨池深吸一口气,然后长长的吐出,要礼貌,要克制,克己复礼,平心静气

工作来之不易,饭碗不能丢

 

“这好像不是回公司的方向吧毓总?”

“我没说要回公司”

“可是毓董说...”

“你现在在我车上,我说了算,有本事跳下去自己回去!”毓骁一个急转弯,把艮墨池甩到了门上

艮墨池连忙系上安全带,然后继续深呼吸

要礼貌,要克制,克己复礼,平心静气,工作来之不易,饭碗不能丢

 

“那么毓总我们接下来要去哪里呢”艮墨池真诚发问

“去见阿离”

谁?

艮墨池这才看见车后座静静躺着的精致礼盒和大捧玫瑰,心下了然,这二世祖是要去追爱了啊

可是毓骁追爱关他艮墨池什么事!

“不知这位‘阿离’是...”谁家的倒霉蛋呢?

毓骁显得有些得意“那可是个谪仙般的人物,到时候见了可别自惭形秽”

“是吗”艮墨池笑容一僵,自惭形秽你妹!要真是个谪仙人家才不会看上你!能不能有点自知之明?

“不知这位谪仙尊姓大名呢?”在心里为他点个蜡先

“瑶光,慕容黎”

“哦”

 

等等,谁?

艮墨池突然打开了记忆深处的大门

瑶光新任掌门人好像就叫慕容黎!

瑶光,遖宿,慕容黎,毓埥,毓骁,合作,绕过天璇......艮墨池的大脑飞快转动,他定定的看向身旁的毓骁,毓骁不知是想到了什么,美滋滋的,嘴角含着笑

艮墨池也笑了“真是迫不及待想要见到这位谪仙了呢”

真的是,太迫不及待了

 =============================================

本章主线以及仲孟,捎带骁艮


下章or下下章预告:

艮墨池发现慕容离身边的跟班很是眼熟,好像在毓埥办公室见过(a boy wearing a shirt,only a shirt)

于是艮墨池试探了一下,然后很不幸的一试探一个准,然后阿离秉着宁错杀一千不错放一个的原则......于是乎毓骁就开始了作死之路(艮艮不哭,开阳在向你招手)

执明开始了浩浩荡荡的追妻之路,然后他遇上了两个情敌,一个温柔的病人,以及一个比他还傻的傻蛋......傻到不忍直视的那种

心狠手辣白切黑小孟章开始向方方土下手了,方方土仍旧痛并快乐着(反正他最后在上面)

陵光发现自己新招的助理是一个柳下惠&魏玄辰第二,永远一脸正直对着他“陵总,礼不可废”,陵光很挫败,陵光很生气,陵光被激发了斗志,陵光决定一定要拿下公孙钤

蹇宾在情侣套房里过分顺利的吃到了齐之侃,或者说,过分顺利的被齐之侃吃到了

 ============================================== 

许久不更了,今日复更

情难断也会更起来的,只是可能要先回忆一下情节

现在正式工作了,在生产一线,倒班

所以更文时间不定

给还在的姐妹们一个大大的么么哒

我以后一定一定不会再坑了

评论(5)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Contre le mon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