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就是渣文笔,如今无限期封笔

 

情难断

脑洞设定戳:忘情散与断情蛊【执离】

前文戳: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渣文笔,撞梗撞情节以及OOC全是我的锅


本章微仲孟,微乎其微的微


第六章

 


第二日清晨,骆珉推开房门,只见莫澜在外面忙忙碌碌,竟是要直接出发。

 

骆珉向莫澜行礼,“莫郡侯,大家都还没有起,您如此着急作甚?”

莫澜看起来心情很好,很意外的没有怼他“骆大人说的是,大家自然是需要休息,不过本侯觉得自己休息的差不多了,决定先走一步,到时咱们在瑶光王城里头汇合便是”

骆珉心道不好,若是让莫澜提前见到慕容黎,两人一通气,难保老师的离间之计不出岔子“郡侯此言差矣,你我同为使臣,出使他国代表的便是我天权的脸面。若让瑶光臣子见到你我竟是一先一后到达王城,岂不是凭白叫人觉得天权臣子不和,有可趁之机么”

“停停停停停”莫澜急忙打断骆珉“我说骆大人,你每天这么演来演去不累吗?你不累我看着都累!”

莫澜看着骆珉那张人畜无害的脸,火又上来了“你我本就不和,若非王上倚重你,本侯早把你一脚踢出天权了!反正咱俩早已是相看两厌,又何必给自己找不自在,你说是吧”

骆珉被莫澜一番抢白噎了个半死,正哭笑不得不知作何反应的好。只见莫澜拍拍手,招来两个侍卫“骆大人,这是王上亲赐给本侯的侍卫”

莫澜特地加重了‘王上亲赐’四字“现在本侯分给骆大人两个。你们两个听好了,从现在起,要好生守护在骆珉大人身侧,寸步不离的保护骆大人的安全,如果骆大人有什么不测,你二人提头来见!”

“是!”

骆珉骇然“这是王上派来保护郡侯的,在下何德何能…”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莫澜再度打断骆珉“本侯就先行一步,到时咱们王城外见”说完,莫澜扭头就跑,就好像后面有只大狼狗在追一样。

只留下骆珉在原地,风中凌乱。

 

莫澜三步并两步蹦上马车,大喊一声“出发!”然后撩开帘子钻进了马车里。

“王上,都办妥了”

执明坐在马车里,点点头“路上快一些,等到了王城外,本王先带着暗卫混进城去。你在城外等候骆珉,和他一起进城”

“王上!”莫澜老大不乐意

“我天权上下一心!坚不可摧!哪怕是装,也要装作和骆珉关系和睦!懂吗”执明突然严肃起来,吓了莫澜一跳

“微臣明白了”莫澜缩缩脖子,王上越来越霸气了。

 

 

枢居内,仲堃仪此刻的状态只能用坐立不安来形容。

 

自他命人调查当年天枢王之事后,很快就有弟子从天枢王城传来消息。在他离开之后还见过孟章的只有一人,便是当时学宫的夫子,孔博勤。

而就在孔博勤离开不久,王上驾崩。

后来三大世家领天枢降遖宿,孔博勤自此不知去向。

 

就在前些日子,有当年学宫的弟子说曾在黔水城里见过孔夫子,同时仲堃仪派出去的人也回报说在城内见到了画中人。

仲堃仪当时欣喜若狂,他急忙派兵乔装打扮潜入黔水城,想着先把人找到,带回枢居来,以后的事情可以慢慢筹谋。

可是等到仲堃仪的人进了济恩堂,里面已经人去楼空了。

 

“王上啊…您就这么不想见我吗?”仲堃仪突然有些脱力,他栽倒在座椅上,喃喃自语“吾王…孟章…您会来见我的,你会主动来见我的,你需要我……就快了,只要骆珉那头能成事,这天下…必将属于天枢…对,骆珉”仲堃仪猛的起身

“来人”

“弟子在”

“最近骆珉可有传信”仲堃仪这些时日一心扑在寻找孟章的事情上,竟一直不曾与骆珉传信。

“回禀恩师,前几日有一封……不过那时您说无关紧要,就没看…”

“拿过来!”

被斥责的小弟子急急忙忙取来书信递过去,仲堃仪拆开来看“执明要封我当右相,呵呵……这骆珉怎么自请出使瑶光了?那慕容黎和子煜恨不能杀他而后快,他是糊涂了不成?”

仲堃仪放下信,“天权使团到哪儿了?”

“回恩师,算算日子…大概快到瑶光王城了”

“……罢了,听天由命吧”仲堃仪叹了口气“骆珉是个聪慧的孩子,为师相信…他能逢凶化吉”

仲堃仪站起身,看向窗外,外面正淅淅沥沥下着小雨

“告诉还在天枢境的人,拿着画像继续找,哪怕掘地三尺,也要给我把人找到!”

“弟子遵命”

 

 

今日晴空万里,天气正好,子煜仰头看了看天空,又看了看远处正浩浩荡荡行进而来的天权使团…….有些犯困

 

昨天大晚上的慕容黎突然召他进宫,对他一番耳提面命,诸如今日见到什么人该说什么话之类的。然后慕容黎又让他和庚辰一起去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子煜还腹诽天权使团不是明天才到么难不成有人提前到了?

直到子煜看见由破军暗卫护送而来的那一老一少,他也仍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

不过他仍是尽职尽责地帮庚辰将这两人安顿在了宫中望乡阁,中途还受了那老伯不少白眼和奚落,相反那年轻人就有礼貌多了

子煜断定,年轻的那一个肯定不是普通人,被掳来还这么平静,必成大器!

出了望乡阁,子煜看着暗卫把望乡阁上下围了个密不透风,好奇心更旺盛了。他看向身边的庚辰“里面的二位是?”

庚辰给了个无可奉告的表情,飘走了

 

然后子煜回府以后就失眠了

结果就是他现在站在典客署门前,特别瞌睡

 

天权使团已经到了跟前,从马车上下来一位华服男子,“那就是嘉成郡侯”庚辰在子煜身后提醒到

子煜了然,立刻打起精神来,走上前去,正对上骆珉下马而来

他看到了骆珉眼中的惊讶,抑或是惊惧

 

好戏开场了

 

他绕过骆珉,走向华服男子,行了个礼“瑶光骠骑将军子煜,见过嘉成郡侯”

莫澜看起来十分激动“子煜?你当真是子煜将军,你当真没有死!”

“不错,幸得王上相救,子煜大难不死”

“王上?”随后莫澜立刻明白子煜说得王上是指慕容黎“那…那当时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王上…我天权王上说…”莫澜问的急切

“莫郡侯,先不要着急叙旧,还是先进典客署安顿的好”骆珉出声打断

子煜就等着这一刻,怎肯放过这次机会,“呵...说到叙旧,我和骆大人才是最该叙旧的吧”子煜回身走向骆珉,骆珉不禁后退了一步“子煜将军如今已是瑶光臣子,咱们此刻叙旧…怕是不妥”正说着,子煜已到了骆珉身前

 

子煜盯着骆珉,忽然拔高了声音说道“当初我身在天权,受天权王之命与骆大人一道领兵救援瑶光。不曾想半路先是军中突发鼠疫,后又遭到来历不明的敌军伏击。当时我万般无奈之下,决定带领一小队人马突袭敌军大营,斩杀敌方将领以解困境。骆大人,我说的是事实吧?”

骆珉有些不知如何反应,他不曾想子煜会在此刻发难,他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不错,子煜将军所说皆是事实,不仅如此,你还数次向瑶光王求援,但直至子煜将军你以身犯险,瑶光也从未派来援军”

庚辰在一旁听着,内心已是无数个呵呵,但他仍是笔直的站着,宛若一尊雕塑,直到他在围观的人群中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一闪而过。庚辰愣了愣神,忙定睛看去,却再也找不到人影了

 

子煜看了看四周,越来越多的人围过来了,甚好。

“不错,我当时也对瑶光不派兵救援一事心存怨怼,可那都是立在某个前提之下。”子煜顿了顿“那就是,当时围困我们的,是开阳大军!”

“当时不论是我还是天权王,都以为围困天权军队的是开阳军。可直到我闯入敌军大营方知”子煜又向前逼了几步“围困天权大军的,是天枢兵马!是你恩师,仲堃仪的部队!”

莫澜听到这里,哪怕是之前已经和执明商讨过骆珉身份,此刻听到这样的事实,也一时无法消化。

“那敌军将领见我们人单式微,当下便承认他们是奉仲堃仪之命而来,骆大人,此事你可知晓?”

骆珉心里已经转了几个来回,若他现在直指子煜是西域番邦细作,与慕容黎勾结诬陷自己。莫澜会不会信?他会不会护着自己平安离开瑶光?或者…

“骆大人,你的恩师所为之事,你可知晓?”骆珉听到子煜的问话,愣了

“我毕竟与骆大人共事一场,我还是相信骆大人为人的。我相信仲堃仪所做之事,骆大人应当是没有参与的,对吧?”子煜摆出一副情真意切的样子,等着骆珉的反应

 

莫澜此时也走上前来“骆珉,你可曾与仲堃仪共谋?”话里话外,已是默认子煜所说是事实

骆珉沉吟片刻,终是一拜“我一直以为当初围困我天权大军的是开阳部众,今日子煜将军所说之事……我也是第一次听到,实在是…太过惊讶,还容我向老师修书一封,问清原委。这其中…怕是有什么误会”

“不会有误会!”庚辰终于开口了“天枢王孟章驾崩时,原天枢上大夫仲堃仪叛出天枢,同时也带走了天枢境内仅剩的十万能战之兵。若子煜将军确信自己遇上的是天枢兵马,那必是仲堃仪无误。”庚辰说着冷冷看了骆珉一眼“不可能是天枢三大世家,他们没那个脑子,更没那个胆量”

 

此话一出,莫澜的脸色彻底黑了,周围议论之声不绝于耳。见戏已经唱的差不多了,庚辰向子煜使了个眼色

子煜会意,出声道“如此……莫郡侯”

莫澜扭头看他

“刚刚骆大人有句话说得不错,如今我是瑶光臣子,自是不该管天权内部的事务。我已经把我知道的全说了,接下来怎么处理这些事情,就是你们自己的事情了”说完子煜让开典客署的大门“还请天权使臣先进典客署休整,吾王已在宫中备下晚宴,必定让诸位宾至如归”

 

瑶光的士兵此刻像是刚活过来一样,开始驱赶看热闹的百姓。

莫澜看了眼骆珉,一甩袖子,跟着庚辰进了典客署

骆珉也紧随其后,进了典客署

在进门的那刻,他死死盯着子煜,子煜毫不客气,回以一个‘和善’的微笑

 

 

===========================================

这两章走剧情,等着执离相见的同志们要有耐心

 

毕竟执离相见以后是修罗场啊


猜猜望乡阁里那一老一少是谁

再猜猜庚辰在人群里看见了谁

答对了没有奖哦~~

评论(10)
热度(40)
Top

© Contre le mon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