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就是渣文笔,如今无限期封笔

 

叶程【江笙衍生】天生冤家(2)

1

2

 

程家阳立刻黑了脸,他一把推开叶珈成然后指着门说道“出去!”

叶珈成耸耸肩“至于么,反应这么大”

“出去!”

“穿上衣服就翻脸不认人啊”

“出!去!”

 

看到程家阳似乎是真的动了怒,叶珈成稍微沉默了一下,然后拍了下手“我道歉,我道歉可以吗?我收回我刚才的话,我道歉”说着走到办公桌前靠着“我今天来这儿是有正事儿的,程大翻译,您得跟我工作去,我对法语可是一窍不通”说完,还从身后的背包里拿出一份文件,展开里面的设计图晃了晃

程家阳深呼吸一口气,拿起西装外套说“那就赶紧出发,我很忙”

叶珈成看着程家阳,再度露出他那明晃晃的大白牙“好嘞”

 

 

直到跟安德里曼的负责人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后,程家阳不得不承认,虽然自己从头发丝到脚趾尖都不待见叶珈成,但也必须佩服叶珈成的专业能力

至少法方对叶珈成的方案十分满意

然后继续提出了修改意见

 

叶珈成当时捏着拳头差点蹦起来

最后被程家阳拦下来了

他委婉的传达了叶珈成不想大改设计图的诉求

然后法方仍提出修改意见,再然后又给了一周时间

叶珈成差点把桌子掀了

 

回程车上,叶珈成坐在副驾上抱怨个不停

“既然要在国内建艺术馆,那当然要以中国风为主对不对?”

“在一群中式建筑里硬塞一个法风建筑,这不是瞎搞么!”

“这么想复制一个安德里曼博物馆,买张车票去X市,人家可是山寨了整个巴黎,连埃菲尔铁塔都建了个一模一样的,包那群法国佬满意!”

叶珈成越说越气,最后更是踹了挡板一脚

 

这下程家阳不乐意了“这是我的车!”

叶珈成尴尬的咳了一声“抱歉,失态了”然后还整理了一下没有褶皱的衣服“那个……其实你觉得我说得有道理,是吧?”

程家阳目不斜视,专心开车“是有些道理”

“那必须的”叶珈成十分得意“我是谁啊!我的专业能力可不是盖的”

“我从不怀疑你的专业能力”程家阳说着看了一眼叶珈成,看他还挺开心,然后补了一刀“我只是怀疑你的人品而已”

叶珈成立刻炸了“我人品怎么了?我人品好着呢!”

 

“平均一年里连换十一个女朋友,你的人品还真~是~‘好’”

“我哪有十一个女朋友,我只有一个好不好!而且还已经分手了!”叶珈成特地咬重‘分手’两个字

程家阳只是微微一笑“哦~那就是一个女友,十一个红颜知己咯,佩服佩服”

“胡说八道什么呢!我…我哪儿来什么红颜知己……”叶珈成突然有些慌乱“我只交过一个女朋友,也…也确实有一些…女性友人,自从和她分手以后,我别说红颜知己了,连蓝颜知己都没有!”

看程家阳没什么反应,叶珈成突然凑近说“当然,你…算一个,而且是第一个!”

 

程家阳一脚刹车踩下去,“下车!”

叶珈成立刻举双手投降“我错了,我收回,行么”然后双手合十于胸前,表情诚恳“您息怒,息怒行么?我给您赔礼道歉”

程家阳再次深呼吸一口气,然后缓缓发动车子

叶珈成松了一口气,靠在靠背上闭目养神,没一会儿突然睁开眼自言自语说着“唉…不想回家,没意思”然后突然转向程家阳“咱喝酒去吧,我想喝酒!”

 

“滋啦”又是一声刹车声“我不喝!”【请自行用笙儿的‘我不吃’语气脑补】

“别误会...就只是今天那群法国佬太心烦了,一起喝个酒解解闷而已,你别多想”

程家阳扭头恶狠狠瞪着叶珈成“我没有误会!也没有多想!”

叶珈成仍是笑嘻嘻的“好好好,你没多想”说着又凑近了些“真的只是去喝几杯,我请客,也是为了感谢你这几天一直帮我的忙”
程家阳脸色缓和了些“翻译是我的本职工作,除此之外我也没有做什么,你不用感谢我”
“那怎么行,没有你,我刚刚说不准就和那群法国佬干架了,我必须请你喝酒,好好感谢你”然后叶珈成又补了一句“你尽管放心,我保证,咱只喝酒,喝完酒咱各回各家,咱们...什么都~不~干~”

 

“叶珈成!!!”

tbc

=============================================

下章or引入回忆杀————就是那个回♂忆♂杀

所以可能还要隔好几天【因为我实在不擅长开车,要努力试着开一开(以及求教 外链怎么做)】

以及没有看过小说不知道叶子是什么样的人设,听有的大大说了一句风流浪子,就拿来用了

若是有ooc的地方——————我也没办法

评论(3)
热度(47)
Top

© Contre le monde | Powered by LOFTER